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安心乐意,跃然纸上 ——食化学院绘画心理学
来源: 食化学院    上传时间:2021-05-28

(食化学院 通讯员 周欢)为了解当代大学生心理状况,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了解认识自己当下的心理状况,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食化学院心健部与校心健中心于527日下午18:30在南区心理健康中心合作开展了“绘画心理学”活动。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缓解学习和生活的压力。

下午18:30“绘画心理学”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咨询师贾玉荣老师亲切地作了自我介绍,轻松和谐的氛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缓解了同学们放松了平日紧张的情绪。紧接着老师给大家科普了绘画心理学解读的构造,以及一些心理学小知识,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在活动期间中,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个人经历,教导参与者要学会自我保护和自我陪伴,这使同学们明白了悦纳自我的重要性。最后,老师让同学们在所发放的A4纸上任意发挥,画出个人独有的线条。成品呈现后老师通过同学们的绘画作品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阶段分析了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同时也借此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即发现自我、原谅自我,跟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喜欢的、向往的事情。活动以老师分析完每位同学的绘画结束。

通过本次的活动,老师指导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内心,同时帮助同学们建立了积极阳光的心态,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多留意自身情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审稿人:姚继平


Copyright 2021 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1827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