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正念治愈力,温暖你我他——记食化学院心健部中医心理治疗与正念活动
来源: 食化学院    上传时间:2021-05-15

(食化学院 通讯员 王恬)为缓解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焦虑情绪,防止同学们产生抑郁、强迫、冲动等情绪心理问题,食化学院心健部与校心健中心于513日晚上在南区心理健康中心合作开展了“中医心理治疗与正念”活动,以此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缓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

正念指导老师孙晓浩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向同学们提出了“正念是什么”的问题,并以此展开活动。紧接着为和参与者有基本的了解,他和同学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随后他对正念的定义做出了具体解释。在引导同学们学习正念的过程中,孙晓浩老师讲述了正念的来源和发展以及他在学习正念时的一些经历。接下来便是呼吸训练和全身扫描训练,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需要学习冥想,在冥想中思考。这有助于同学们放松身心,愉悦心情。最后老师用幽默的语言讲解了正念的作用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感到轻松和愉悦。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的正念活动,老师指导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内心,同时为今后的生活中情绪调整指明方向,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

审稿人:姚继平


Copyright 2021 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1827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