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来源: 校心健部    上传时间:2021-04-27

(心理健康部 通讯员 黎佳)426日晚630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团学之家举办了2020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此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张煦春副教授主讲。

张煦春副教授是我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此次培训中,张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处理”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经历,提出一个人的心理是否健康,要通过观察焦虑、愤怒、恐惧等六种基本情绪判断的,并围绕这六种基本情绪进行详细讲解。张老师强调,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很多,如适应问题、自我意识、人际关系、恋爱与性心理、学习和发展、职业规划、就业等,有问题就应当积极地面对,及时解决,避免拖延。最后,张老师讲到“我们走的太远,以至于我们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当我们为生活耕耘时,生活已离我们而去。”

据悉,此次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共有四期,由我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和学院心理辅导员共同主讲,培训内容涉及大学生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处理、危机干预和预防、心理委员自我定位和自我关照、心理委员素质拓展等,讲座将在45月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月期间陆续开展。学院心理辅导员李容谈到,“心理委员培训讲座致力于调动我校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其的工作胜任力,力图通过学生骨干培训,将“勤于自助、乐于互助、善于求助”的助人自助理念渗透到每一位学生心中,提高我校大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

审稿人:林辰


Copyright 2021 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1827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