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心理中心
来源: 校心健部    上传时间:2021-09-09

(心理健康部 通讯员 朱蓓婕) 202199,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为期四天的2021级新生参观心理健康中心的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主办,校心理健康部、心理爱好者协会及各院心理健康部协办。

本次活动由第十四届心理健康部以及心理爱好者协会学生干部担任讲解员。讲解员通过介绍心理中心的日常工作、心理咨询服务,展现了中心存在的客观必要性,其中强调了心理咨询服务的保密原则及预约的具体方式,消除了新生对心理咨询的误解与负担。在参观中心中,讲解员领导同学们详细参观了值班室、宣泄室、沙盘游戏室与音乐放松室等,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中心功能的了解。最后,团体辅导室为新生播放了心理中心宣传片,让他们感受到了心理中心温馨的气氛。活动结尾,中心为新生们准备了可爱的书签与有关心理知识的三折页供大家阅览了解。

据悉,新生参观心理中心活动至今已开展八年,是心理中心的特色活动。本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心理中心的学生活动工作和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消除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在面对困难时能够受到更加科学的帮助,和平解决。活动第一天,机械学院和物电学院共计四百多名新生依次有序参观了中心。目前,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中,心理中心将为新生们提供更加细致与周到的服务和讲解,帮助大家加强对心理咨询的了解,为大学生活提供有效保障。

审稿人:黎佳



Copyright 2021 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1827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