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心闻速递|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骨干培训
来源:    上传时间:2024-03-16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

2024年春季学期

心理骨干培训


3月15日中午12:3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栋2楼党建+学生驿站开展了心理骨干培训。全院心理骨干参与了培训,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徐佳和心健部宁紫檀主讲。

讲座以“朋辈互助,从心开始”为主题,徐佳围绕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责和定位、合格大学生心理骨干的素质要求和工作原则、朋辈心理辅导关系的建立和常用操作技术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以高校频发的心理危机事件引出话题,结合详实的案例从“为何有我”“我是否适合”“做什么”“怎么做”为同学们深入讲解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责和定位,以及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优势,同时希望学生心理骨干要具备“五心”——爱心、耐心、诚心、细心和虚心,要有良好的心理品质,掌握正确的工作态度和方法和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做好朋辈心理辅导者的角色。最后宁紫檀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情绪问题以及调节情绪的措施。

本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心理骨干的朋辈辅导能力和危机预防意识,帮助学生心理工作者更好的发挥在学校、老师和学生中的桥梁作用,为学院后期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刘芷菁

审稿人:徐佳


Copyright 2021 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1827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