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心闻速递|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325善爱我”主题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24-03-25

“325·善爱我”是2012年

由西南交通大学师生首次提出的倡导大学生

善待自我、关爱自我

接纳全部的自己

以积极、豁达的心态

体验我们生活中的每一次经历

并以发自内心的爱与和谐

来善待和关爱他人及社会

共创美丽校园和美丽中国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让我们走进湖文校园

开启“鸭鸭奇遇记”的大门……

春日盎然,风光旖旎。为缓解学生学习压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的意识,更好守护心理健康堡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筹划并启动了“325善爱我”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湖文鸭鸭奇遇记”。

本次活动将娱乐游戏与心理健康相结合,设计寻宝游戏关卡,同学们根据心理中心提供的线索,找寻藏在校园各个角落的鸭鸭,每找到一处,就能获得鸭鸭的祝福与心理健康知识卡片,并发在朋友圈与他人共享这份快乐与善意。“今天也要快乐鸭”“今天也要好好吃饭鸭”的祝福语表达了心理中心对同学们的美好心愿与祝福,另外,前50名的同学还能赢得一份精美的奖品——鸭鸭勋章。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游戏活动,不仅用心观察校园生活中的美好春光,还赢得了精美的奖品,收获了快乐与健康。

此次“325善爱我”活动,充分调动了学校学生参与户外活动的积极性,让大家能够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状态面对精彩美好的大学生活,同时为共建心理健康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

据悉,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围绕“3·25”“5·25”等时间节点开展各种形式的系列活动,逐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校心理健康氛围营造,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不断添砖加瓦。

通讯员:冯佳怡

审稿人:宋姮妤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明天和每天

都请好好爱自己鸭


Copyright 2021 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1827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