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记“家庭系统排列”心理大讲堂
来源: 校心健部 通讯员 涂兆军    上传时间:2015-05-21

2015年5月21日下午4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第三期“心理大讲堂”活动在老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教室举行。这期大讲堂主题为“家庭系统排列----带出家庭爱的力量”,主讲老师为湖北省心理学会潘惠斌老师。

潘老师先引导大家简单的介绍了自己并分享了参与讲座的目的。然后通过体验式讲授,邀请同学参与体验家庭系统排列在认识家庭中的作用,并在此基础上讲解了家庭系统排列的作用和基本原理,简要介绍了家庭系统排列中重要的三个方面:整体、稳定、失衡。从爱(盲目的爱与领悟的爱),人类的苦,原生家庭的再现,婚姻的序位(女人跟随男人,男人服务女人),自我探索与发展等方面,带给每个参与者不同的领悟。老师,学生们不断的提出困惑的问题,潘老师通过排列呈现,让大家把潜意识里看不见的东西摆在眼前,一目了然。参与者都表示希望能继续学习心理学知识,更多的心理成长!

此次讲座形式别开生面,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面对自己、面对他人的知识,也促进了老师们的交流、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

Copyright 2021 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1827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