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你的脆弱需要让人知道!
来源: 贾江晓    上传时间:2017-12-10

流星从夜空中划过的时候,我一定在喝酒。这是我的习惯,很少有人知道。即使最熟悉我的人也未必知道。因为流星划过的时候,我通常是一个人呆着的。

 

冬天的寒夜,外边嘶嘶的倾泻着银白色的雪花,已经不算是雪花了。这些雪像尘土一样从天上撒下来,落在它们能到达的任何地方。即使我的酒容易醉,闻一闻也会醉上三天,这些雪土依然争先恐后的跳进我的酒杯,品尝美酒的滋味。

 

也许,这些来自天上的雪花也有不可说的心事,需要用酒来宣泄。原来,不仅仅人才有心事,即使一片雪花也会有自己的心愿和遗憾。就像灰尘一样,尤其像那些飘向屋里的灰尘。自然界有很多灰尘,唯独那些落在屋里的灰尘显得很特别。

 

灰尘,什么地方都能到达,不管是皇宫,还是寻常百姓家;不管是欧洲,还是巴伐利亚;不管是男人的臭袜子,还是女人的香水瓶里......为什么有些灰尘要执着于落在你的桌子上,地上,甚至橱柜里的蔬菜上。

 

它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飘进你的房间,落在桌子上、床上。还有孩子的玩具上。妈的,有雾霾混了进来。

 

因为这些灰尘是幽灵,是你在梦里思念着的亲人,它们需要回家。是家的吸引力,是家里的灯光吸引着那些爱过你的人。所以,灰尘是打扫不完的,因为爱永远也不会消失。

 

流星,雪花,烧酒,一碗醋泡花生,我,还有我身后的灰尘。这些都让冬夜渐渐明亮起来。流星划过的时候,也是我醉的高潮的时候。就像和朋友喝酒喝到嗨处,牛逼吹的漫天飞的时候。

 

流星划过,情绪已经达到一个顶点,该结束了吗?那有那么简单啊。流星划过天际,公鸡开始歌唱,这才是伤感的开始。流星,是她伤心时脸颊划过的一颗泪痕;是她伤心无助时心口流下的一滴血。

 

当流星瞬间划过夜空,我仿佛听到撕心裂肺的哭声,或是惊睡鸟的午夜啼哭声,或是一把锋利的刀刺啦一声,划过心脏。所以,流星划过的时候一定要喝酒,喝酒可以麻痹自己,让自己暂时减轻疼痛,减轻瞬间的痛苦,让自己快乐几秒也是好的。

 

人们总是不想让外界发现自己的软弱时刻,发现自己的弱点,因为只有表现出强大的身躯才能够生存,才能够满足自己的某种感情需要。可以理解,炸毛的野猪才会吓退要准备把它做成火腿肠的敌人;展翅膀的公鸡才会啄瞎那些想把它做成黄焖鸡米饭的人类;格式化后的硬盘才不容易被别人发现有种子的痕迹。

 

我们并不总是那么牛逼、强大,并不总是能够做的事无巨细、细致周到,也并不是总能保护好我们爱的人......你,有时就是这么脆弱,这么无助,不得不承认,我们的能量是有限的。

 

一个人最大的觉知就是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完美的,自己是可以哭泣的,是可以表现自己无助和需要安慰的......正因为这些,你爱的人才会感知到你的召唤,感知到你需要他们的爱,你需要他们,你没有忘记他们。而不是永远站在他们面前,背对着他们,时时刻刻的要为他们遮风挡雨。时间久了,他们会对你渐渐陌生。

 

你本不必这样,本不必这样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不断负重前行。因为你害怕让别人失望,害怕别人对你表示不满,害怕一切对你看似不利的消息。正是因为你内心缺少爱,才会向外界寻求肯定和爱之源。于是你认为,要想获得爱,就必须让其他人满意,不惜牺牲自己。

 

这都是你的一厢情愿,不是真正的你。周围的人也知道这不是你,他们渴望了解真实的你,但你总是掩藏自己,总是自己一个人舔舐受伤的心,因为你想向外界证明自己很好,很强,不会那么容易受伤。其实你早已伤痕累累,好想有个人了解自己。

 

慢慢的,你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苦逼、最孤独的人,没有人关心你。其实并不是这样,在别人向你递过手帕的时候,你不自主的就拒绝了。谁喜欢总是拒绝自己的人呢?

 

你需要让别人知道你需要他们的照顾,需要他们的纸巾和安慰,很喜欢他们为你准备的晚餐,也很感谢那个给你拥抱的小男孩。当你主动展示自己的爱时,你将获得一大片爱。

 

爱得到的反馈也会是爱。所以,别再独自一人舔舐伤口了,展示下自己柔弱的一面,让外界给你撒点爱吧。

 

当流星划过的时候,请给我打电话,我需要你的安慰和肩膀。我希望吃到你做的胡萝卜鸡蛋水煮面、茄子水煮面、西红柿鸡蛋水煮面......

Copyright 2021 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1827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